逢甲13台冷氣壓縮機倒塌壓10車 車主喊扯

黃種瀛 許昱文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逢甲商圈一間運動用品專賣店,下午懸掛在店外牆壁的冷氣壓縮機支架,突然不明原因倒塌,導致串連在支架上的13台壓縮機,全部掉下來,不偏不倚壓到停靠路旁的車輛,總計有2部汽車和8部機車被波及,幸好沒有砸到路人,但有車主看到愛車被3部壓縮機砸中,車頂幾乎壓平,無奈地說「車子差不多報廢了」。

一整排冷氣壓縮機,從支架上掉下來,不偏不倚,壓到停靠路旁的汽機車,聽到巨響的車主,趕過來查看,當場傻眼,目擊民眾說:「我在家裡聽到砰砰。」受害車主說:「喔我的天啊恐怖耶傻眼。」

2部汽車的車頂,都被3台壓縮機砸中,車頂幾乎壓平,車主雖然慶幸自己沒在車上,但車子幾乎完蛋,另外好幾部機車的後照鏡也被壓斷,記者VS.受害車主友人說:「(看到當下是什麼反應),車子可以報廢了。」

下午2點左右,台中逢甲商圈這間運動用品店,懸掛在店外牆上的冷氣壓縮機支架,突然倒下,總共壓到2部汽車和8部機車,當時夜市正準備開張,人來人往,幸好沒有砸傷路過民眾,記者VS.冷氣廠商賴先生說:「上面的支撐螺絲的部分鬆動,(所以你們裝多久了),已經快7個月了。」

倒塌的冷氣支架上,可以看到原本鎖在牆上的的螺絲,都被硬生生扯出來,而13部冷氣壓縮機,9大4小,共計將近1300公斤,難道是鎖在牆上的螺絲強度不夠?支架廠商強調,絕對不可能,記者VS.支架廠商曾先生說:「這最少也能承重10噸,如果分攤力量至少能承重10噸,(螺絲)鎖在C型鋼裡面啊,(所以受力沒問題吧),沒問題,(你們做這行幾十年有遇過這種事嗎)沒有。」

廠商把支架鋼板切割,再一塊塊運走,他們研判,可能有大車勾到線路,拉倒支架,但還要進一步調查,冷氣和支架廠商強調,會負起賠償責任,這件意外,也讓路過民眾飽受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