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砸中捷1死10傷 高市體檢興富發3處勒停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興富發建設,5月10日在台中的一處建案,發生高空塔吊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1死10傷的工安事故,高雄市府因此針對興富發幾個建案進行體檢,由勞工局會同工務局人員突擊檢查,在11處的工地,發現有3件重大違規,隨即勒令部分停工,要求進行改善,另外有7處則是沒有落實墜落、感電等防護設施,依罰裁罰70萬元。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高雄有多個建案,5月12日都被突擊檢查,勞工局會同工務局人員到11處的工地,針對勞安與工安進行體檢,結果發現多處違規,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檢查發現有3件有立即的風險,已當場勒令停工改善。」

3處遭部分停工的工地都是預售屋建案,分別位於左營三民以及新興區,其中新興區的還在打地基,左營跟三民區兩處,都已經有了建築主體,由於只是部分被勒令停工,所以現場都還是在施工中,記者VS.工地工人說:「(你們這邊不是停工了嗎)啊,(這邊不是停工嗎)不知道餒。」

3處被部分停工的理由,是因為高度2公尺以上部分,未設護欄及護網,另外還有7處建案工地,則是未落實墜落感電,物體飛落等安全防護設施,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70萬元,針對這次台中發生的工安事故,造成中捷一死多傷的悲劇,興富發全台建案受到關注,高雄市府表示,除了興富發,各建商的建案工地都會展開稽查,防止再有任何工安釀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