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大王具足蟲拉麵」 食客:不同部位多種口感

陳奕寧 江煜文 侯正倫 鄭祐謙 張政慧 張智鈞 報導  / 新北市

最近大王具足蟲成為熱門食材,變成拉麵店的噱頭,實際去吃過的民眾也分享,不同部味口感不一樣,相當特別。也有廚師示範如何處理,並進行料理,試吃後他覺得吃起來很像螃蟹,但又沒有龍蝦的甜味。

看似普通的拉麵,最後卻覆蓋上整隻的大王具足蟲,足足跟兩隻成人的手掌一樣大,味道聞起來很像螃蟹,獵奇的拉麵口味吸引不少民眾都來嘗鮮,民眾說:「這邊口感吃起來有點像蒸蛋,這邊就是比較像蝦蟹的肉的感覺,這邊就是像他說的,蟹膏蝦膏的味道。」不同部位口感也有層次變化,最近大王具足蟲除了變成拉麵店噱頭,也有廚師親自料理。廚師漢克說:「可以看到它腳裡面其實還是滿有肉的。」

2個手掌大的大王具足蟲是超稀有食材,料理第一步先將腳去除,再清理內臟,最後用清蒸方式,保留大王具足蟲原味,廚師漢克朋友說:「像紅蟳但不是特別現抓的紅蟳,是餓了一陣子的紅蟳,因為甲殼類餓久了之後牠的肉會縮。」

另外還有一種跟大王具足蟲有點神似的稀少食材,就是俗稱皮皮蝦的瀨尿蝦,是不少高檔日式餐廳或鐵板燒的愛用食材。瀨尿蝦水產店老闆蔡賀全說:「如果是香港那邊他們第一個吃生醃,第二個就吃避風塘用炸的,因為牠裡面肉是多汁,跟龍蝦口感不一樣,就很甜牠也可以吃生的,甜度可能會比龍蝦還要高。」海洋世界之大,許多食材都是有聽過,卻很難真的吃上一口,想滿足好奇心可還得碰碰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