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消費者? 明太子鮭魚寬扁麵不見「明太子」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女子到岡山一間餐廳用餐,點了檸香明太子鮭魚寬扁麵,結果餐點上桌時,他一眼發現不對,不見明太子蹤影,上頭反而是鋪上「魚卵」,甚至詢問2次店家才得到答案,這讓他覺得有用高單價食材欺騙消費者嫌疑。對此,餐廳業者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在取名上會更加小心,目前已將餐點下架。

女子到餐廳用餐,點了檸香明太子鮭魚寬扁麵,但怎麼看怎麼奇怪,用手指頭捏一捏,明顯發現這不是明太子啊。當事消費者楊小姐說:「當下跟我個人所認知比較像蝦卵,那等了一下之後第一個服務人員就回來跟我說,明太子沒有錯,然後他們主管過來跟我說,這個是魚卵,菜單上面寫的就是明太子,你應該要出餐就是要出明太子,因為明太子確實有這個東西的,那你不應該誤導消費者,然後出了一個不是明太子的東西。」

覺得遭到店家欺騙,用高單價食材當名稱,但卻出低單價魚卵,對於這份餐點,不少網友也給予回應,先別說這份義大利麵價錢貴不貴,這根本是兩碼子事,口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很多餐廳都這樣,用話術拐客人,而遭指控的是岡山某一家餐廳,遭指控餐廳業者說:「會在這部分去檢討改進,就是避免會還有類似狀況發生,就我們名稱會先改掉,然後目前產品也都已經先下架。」

對於名稱上的疏忽餐廳緊急將產品下架,更表示未來會謹慎取名,明太子義大利麵是不少人喜歡的餐點之一,網路上也有人分享過不少食譜,其實大多的明太子義大利麵,明太子都已和醬汁融合混在麵體裡面,也難怪這回女子會一眼發現不對勁進而反應,恐怕業者在取名上也得小心,避免發生類似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