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降空服員「坐雙手上」 避免撞傷保命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發現嗎?每當飛機起降時,空服員坐在椅子上,兩手都會放在大腿下方,有人好奇,這樣不是無法應變嗎?有空服員分享影片解惑,表示這動作可以,避免空服員受傷。另外有乘客在用完餐後,會貼心的把餐盤都堆疊起來,他也提醒這樣的好心可能帶來困擾!

下班以後空服員可以動次動,但是,起飛或降落空服員得一動不能動,好好坐在椅子上,牢牢繫好安全帶,兩隻手何處安放,兩手掌心向上乖乖放在大腿下方,要放心就放這裡,這不是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空服員漢妮分享影片說說而已,來看看空服員的教育訓練,兩隻手的確是得放在大腿下方,但有人好奇了,這樣手不是沒空應變了嗎?前空服員EMILY說:「這是支撐姿勢,如果有一些撞擊,我們比如頭部身體比較不會受到傷害,我們降落前兩分鐘都會在那邊想說,待會有什麼狀況我們要做哪些事情,那個動作就是在保持警覺性。」

其實這樣的姿勢叫做支撐姿勢,可以保護空服員避突如其來的撞擊受傷,過去國外就曾經發生飛機硬著陸降落,機組員背部受傷的意外,空服員說:「歡迎大家飛往愛媛上空,這是紅燒獅子頭飯。」

為了感謝空服員送上美味的飛機餐,有乘客用餐完貼心的把餐盤一個個堆疊起來,交給空服員,但是這個貼心,卻讓空服員倒貼很多整理時間,前空服員EMILY說:「餐盤怎麼拿出來就要怎麼回去,客人可能會誤解我們整個比較好收,其實我們還是要一個一個疊回去。」因為飛機餐車放置餐盤,都是這樣一格格抽屜式的,一大落的交給空服員還得一盤一盤的整理入櫃,你的好心沒有幫上忙,反而幫倒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