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20:40

女登山墜懸崖 黑鷹垂吊救人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驚險救人現場!台中一個五人登山隊前往大霸尖山登山,其中一名47歲的廖姓女山友,因為地面積雪結冰,不小心滑倒,摔落200公尺深的懸崖,頭部受傷,疑似肋骨斷裂,隊友打119求救,消防隊申請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但當地地形險峻無法降落,必須要用垂吊方式才有辦法救人、最後花了好大功夫、總算把人救上來。

身穿藍色外套的女登山客,頭部受傷,疑似肋骨斷裂痛到不行,要隊友撐著才有辦法站,救援的黑鷹直升機來了,隊友趕緊將人扶到空地等待,當地地形無法讓直升機降落,因此救難隊員先垂降到地面,接觸受傷的女登山客後,再將擔架放下去,固定女登山客,吊掛上直升機。

空勤成功將女登山客,送回地面,交由救護車緊急送醫,受傷的女登山客是在99山莊滑倒,當時地面都是積雪,她就像這樣,不小心滑倒還摔落山谷,還好同隊的隊友趕快求救,消防局出動黑鷹直升機,成功救到女登山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