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38

苗栗石虎夜闖農舍吃雞 雞農喊苦

陳孟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則新聞對注重保育的人來說是一件好消息但是對一些農民來說卻是件頭痛的事。苗栗有一座農場雞舍,連續被咬死10幾隻雞鴨,農民通報相關單位找來了保育研究團隊架設夜間攝影機,沒想到竟然拍到黑夜之中,石虎來叼食雞隻的影像,由於石虎是保育類動物,不能撲殺,雞農該怎麼辦呢?他們現在暫時先在雞隻身上噴苦味劑,希望能讓石虎覺得難吃而退避三舍。

苗栗農場雞舍連續被咬死10幾隻雞鴨,保育研究團隊架設夜間攝影機,拍到暗夜中石虎來叼食雞隻的影像,由於石虎是保育類動物不能撲殺,雞農叫苦連天,現在暫時先在雞隻身上噴苦味劑,希望能讓石虎覺得難吃不要再來吃雞。

暗夜,石虎摸進雞舍、咬死農民養的雞,享受大餐,白天農民一看,雞舍一片凌亂,鐵絲網倒了,雞隻被吃的剩下一半,架攝影機拍下的確定是保育類石虎,農民又氣又無奈,去年來今年又來這次很誇張一連四天,農民說,一連四天,石虎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來雞舍覓食,去年因為石虎農舍前後損失10幾隻雞還有鴨跟鵝,農民通報後,保育單位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在雞鴨身上噴苦味劑,讓石虎不要再來吃雞,又能鞏固地盤,不讓其他石虎侵入領域,造成更多家禽損失。

保育團體說,石虎是保育類動物會鞏固自己的地盤,應該是棲息地被破壞,才會來農家覓食,農業處表示,如果農家因為石虎造成損失,通報後將有專人協助處理,千萬不要自己使用獸鋏或農藥毒餌,造成石虎受傷反倒會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