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2:50

吵到快崩潰! 男控鄰狂敲650次敗訴

王家珩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區有男子長期被鄰居家的噪音吵到無法入睡,他懷疑樓上鄰居拿器具敲地板、牆壁,於是錄影用分貝機測量,提告求償二十萬元,但開庭時鄰居否認製造噪音,最終也因為噪音難以認定,加上是屋齡20年,無法確認聲響是樓上鄰居所為,判陳男敗訴,建築師說,噪音防制有納入建築法規,民眾買房時都要特別注意。

吵到睡不著!拍鐵門、敲牆壁,鄰居惡意製造噪音,住戶糾紛常常有,而在新北市中和有二樓住戶被吵得實在受不了,樓上不定時敲地板,拿分貝機測量、半年將近650次,提告求償20萬卻遭法院判決敗訴,遭控擾鄰三樓住戶否認製造噪音,更指控是別人,因為噪音難以判定,隔音一不好什麼都聽得到。

常見噪音來源,住戶不合惡意敲打,放鞭炮、寵物叫,酒醉吵架大聲說話還有水管聲,長期下來住的品質大受影響,建築師劉明滄表示,怕噪音、建築法規都已經納入考量,循序漸進步步規劃,不想家住的不安寧,自己的權益要顧好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