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09:36

最不理想早餐 奶茶.三明治都上榜!

最不理想早餐 奶茶.三明治都上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早餐常喝紅茶、奶茶搭配食物。不過專家指出,絕大部分早餐店的奶茶,並未添加牛奶,而是加了奶精、奶油球等,儘管好喝但高糖且含有磷酸鹽、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常吃恐怕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營養基金會發布「早餐飲料購買行為調查」,營養師公布了最不理想的早餐組合為「培根三明治搭奶茶」、「火腿三明治搭奶茶」。該項調查發現,九成民眾習慣在早餐店購買早餐,四成四則至便利超商,最受喜愛的早餐飲料第一名是奶茶、紅茶或綠茶等茶類飲品,第二名則為豆漿。營養師表示,許多民眾都被「奶」茶的「奶」字給騙了,事實上,市售奶茶相當不營養,除了糖份偏高之外,還含有磷酸鹽、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長期飲用,恐危及健康。另外,攝取過多磷酸鹽,將影響學童骨骼發育,成年人則容易骨鬆。如攝取過多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則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奶茶、培根、火腿均被列為不優早餐名單。提醒民眾,均衡的飲食非常重要,多吃健康的蔬果、鮮乳、豆漿、優酪乳等,才能滿足身體所需營養。(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