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9:49

潭子車站高架化 停車格太少被抱怨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設計得要面面俱到,否則就是會被民眾詬病,像是台中的潭子火車站高架化之後,站體全面整建,但規劃的機車停車格實在太少,只有152格,根本無法容納每天500多台機車需求,民眾沒地方停,就停到人行道、馬路邊、或紅線上,光是1到5月,火車站周遭就開了294張違規紅單,民眾很生氣,認為就是停車位不夠,逼得他們違停。

台中潭子火車站高架化後,站體全面整建,但規劃的機車停車格太少,只有152格,根本無法容納每天500多台機車需求,民眾沒地方停,就停到人行道上,馬路邊也停,路邊騎樓紅線也亂停。

警方統計,1到5月火車站周遭就開了294張違規紅單,被開單的民眾也很生氣,認為停車格規劃不夠,逼得他們違停,還要繳罰單。潭子火車站旁的人行道被機車停滿,停到沒空位,還停到馬路上,這一頭也是,整排都是違停,連火車站後面的騎樓紅線,也被違停機車佔滿,警察開單開到手軟。

1到5月就開了294張違停紅單。

現場看,機車至少有500台以上,但火車站設的機車停車場只有152格,火車站高架化後,設立的機車停車場,不但位置遠,格位又少不夠停,逼得民眾冒險違停,市府表示,會先爭取增加200個機車停車位,紓解亂象,等到站前廣場施工完畢,還會在人行道上多劃停車格位,解決機車族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