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2:56

雷射筆射眼! 10歲男童燒傷視網膜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簡報常用的雷射筆成視力殺手。高雄一名10歲男童與同學互拿雷射筆嬉戲,過程中雷射光束射進他的左眼,當場燒傷視網膜,醫生檢查發現,男童視網膜有燒傷疤痕,趕緊為他做光凝固術治療,要是太晚發現,可能造成日後視網膜剝離有失明危機。

威力超強的雷射筆一照,一整排氣球一個個破掉,要是射到眼睛不堪設想,高雄一名10歲男童和同學玩雷射筆,過程中雷射光束射進他的左眼,造成視網膜燒傷。視網膜是服貼於眼球後壁內面的感光組織,要是受傷,情況嚴重可能導致視網膜剝離,視力受損甚至失明,而且男童一開始自己也不自覺,要不是男童近視固定回診追蹤,醫師及時發現治療,恐怕視力會越來越差。

醫師提醒,雷射筆是一種高能量單色光,當光源射入眼睛,光源強度可擴大到100倍,加上視網膜吸收雷射光後會產生熱能,殺傷力很強,要是雷射光再停留久一點,男童的左視網膜可能當場被燒到破裂出血,師長可得多叮嚀,以免孩童誤遭雷射筆傷眼,造成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