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3:10

台大今畢典 郭大維聲言堅守自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今天(10日)舉行畢業典禮,由於台大校長遴選問題仍未解決,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他也是台大校史上,第二位主持畢典的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如今台大面臨空前的危機,台大遴委會的決定和兩次校務會議決議,得不到政府尊重。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會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這是台大的社會責任。不過如果台大打算一路經歷訴願到聲請釋憲這段過程,恐怕會有長達四年的時間,台大都沒有正式的校長!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在畢業典禮致詞時,主動點出大學自治的重要性,郭大維一席話讓在場台大師生,多次給予熱烈掌聲,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校方已經提起訴願。不過如果台大打算從訴願,到行政訴訟聲請釋憲,過程通通走一遍,台大的校長懸缺恐怕會長達四年,而教育部則是在9日再次呼籲,台大及遴委會注意遴選責任與依法行政,儘速重啟校長遴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