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3:15

四鯤鯓海岸 廢棄保麗龍綿延4公里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每年到這個時候,台南南區的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一帶,會散佈上千個大型廢棄保麗龍,數不盡的保麗龍碎屑在海灘上,蚵棚被海浪沖上岸,綿延3.4公里海岸線,先前因為保麗龍清理招標作業標不出去,導致沒人清理,市府表示,目前會先把海岸保麗龍清除,找地方暫時堆置,盡快想出解決辦法。

台南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這一帶,海岸線的污染有多嚴重,海灘上面堆滿被海浪打上岸的蚵棚,數量多的嚇人,大型的保麗龍跟數不完的碎屑四處散佈。環保團體觀察每年到牡蠣收成的時候,就會變成這副模樣,糟糕的是,保麗龍清理招標作業,一直標不出去,這些垃圾被因此堆置很久,沒人清運。

市府目前要先把現場保麗龍移除,暫時找地點堆置,想辦法解決招標問題,同時要遏止,惡意棄置蚵棚架的狀況一再出現,得在鋒面來臨之前,將保麗龍和蚵棚清理乾淨,避免二次污染,也還給大家美麗的海岸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