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3:11

每公斤剩3元... 農民築"冬瓜長城"抗戰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現在正值冬瓜盛產期,彰化芳苑有一處冬瓜田,農民把數百條大冬瓜堆疊一排,遠遠望去猶如一排「冬瓜長城」,瓜農說,冬瓜價格崩盤,產地價每公斤只有3元,和五月初剛採收時,每公斤20元,差了6、7倍,現在乾脆不賣,因為冬瓜不怕雨淋可存放2到3個月,決定跟盤商硬碰硬,要等到價格回穩再賣。

一條條大冬瓜堆了一層又一層,像牆一樣至少30公尺長,宛如冬瓜長城,這是彰化芳苑鄉的冬瓜農,把採收的冬瓜堆在田邊,它不賣要繼續放,因為價格太差了,產地價每公斤只有3元。

農民說,五月初冬瓜少量採收時,每公斤還有20元,到了六月中旬,冬瓜盛產期,居然掉價6、7倍,現在賣根本是賠錢,因為冬瓜耐放,擺2、3個月不會壞,想等到價錢回升,再出售,整片冬瓜田能採收至少300條,農民抵制盤商,捨不得賤價出售,農業處說,除了延緩交易也會協助辦促銷,提高買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