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29

西港外環道案 抗爭逾年2戶仍遭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台19線西港段因為上下班時間塞車嚴重,預計做一條西港外環道,但民眾成立自救會,希望把24米的路改為12米,減少對住戶的衝擊,協調一年多,還是有兩戶拒絕拆遷,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

自救會成員大雨中集結抗議,台南西港外環道開闢案有兩戶拒絕拆遷,上午警力戒護下執行拆除作業,民眾和警方發生口角衝突,拆除機具緩緩靠近房子,自救會成員排排站在屋簷下,還有人爬上了樹,希望能阻擋拆除。

大雨中,衝突越演越烈,警方爬上了屋頂將靜坐的民眾帶下來,房子接著被拆除,台南台19線西港段,上下班容易塞車,預計要做一條西港外環道疏通車流,但居民有兩戶不願搬遷,自救會認為鄰近的大樹和糖廠老鐵道都會受到破壞,希望政府將24米道路縮減為12米,不過市政府表示,過程都已完成討論與發包,老樹移植、鐵道保存也和學者研議中,基於交通需求,維持24米道路,在警方戒護下,最終完成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