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09:07

保育石虎 林佳龍與3縣市簽備忘錄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石虎數量剩五百隻左右,苗栗、台中、南投、彰化也都發現石虎出沒的蹤跡,喚起地方縣市對石虎保育的重視,台中市除了擬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送交議會審查,也和這三個縣市以及中興大學,攜手簽訂"石虎保育策略備忘錄",希望透過區域、聯合治理,共同保育石虎。

台中市長林佳龍,攜手苗栗南投彰化,地方政府,以及中興大學,共同簽訂,石虎保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林佳龍還特別獻上,石虎圖樣的絲巾以及雕像,希望藉由簽訂合作備忘錄,區域聯合治理,保育石虎。

市長林佳龍表示,過去大家比較熟知的石虎棲地是苗栗,但台中也在花博預定地發現石虎,另外南投集集中寮,以及彰化八卦山也都曾有石虎出沒,台中除了擬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送審,也在石虎熱點后里及新社設置石虎出沒告示牌,希望減少石虎被路殺的機會。

中部4縣市串連共同保育石虎,學術界這次也跟著加入,未來將加強推廣石虎保育研究交流,共同執行石虎調查監測計劃,也會提出友善石虎的環境農業與建設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