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07

大水淹5天不退 居民家門慘變港口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持續關注南台灣災情,嘉義縣東石鄉這次淹水非常嚴重,其中,掌潭村更是一度淹到2公尺高,現在已經第5天了,但水還是淹到胸口,當地的村民幾乎都已經被撤離出來。有戶人家因為裝了擋水閘門還有抽水機,讓他們逃過水劫,但好幾艘的膠筏,從港口飄流停在他們家門口,家門儼然成了港口!

搭著氣艇進到村裡,整個已經成了水城,嘉義縣掌潭村一度水淹200公分高,到現在淹水第5天了,還是水深及胸,200多位居民幾乎都已經撤離,但是有戶人家卻沒淹,大門外汪洋一片,大門內卻沒水,雖然水沒淹進家裡,但是門外卻都是水,還有好幾艘的膠筏,家門口成了港口。

有居民趁著水位稍退,趕緊回家來看看,從事蚵仔批發的洪先生的5千斤的蚵仔全報銷了,但村裡到現在還淹很高,一直不見中央伸出援手。嘉義縣這次災情慘重,目前還有東石、布袋、義竹、朴子等鄉鎮,包括東石鄉的栗子崙、東西崙、掌潭村、溫仔村、洲仔村,布袋鎮的貴舍里、考試里、過溝里、永安里等14個村還在淹。居民希望縣府,能趕快找出讓積水消退的方法,讓他們可以早日整理家園,脫離淹水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