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9:45

枋寮平交道"噹"15分鐘 民眾快抓狂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有個隆山路平交道,最近頻頻被民眾抱怨,平交道柵欄放下後,居然會有15分鐘等待時間,有時候噹個半天也不見列車通過,這是擾民嗎?原來是潮州到台東間鐵路正在電氣化,七點後列車停駛,最末幾班都得在枋寮掉頭再轉換股道,轉換點太靠近平交道,柵欄才會放下,現在已經研擬改善!

火車來了,平交道前大家停下來等待,但就這樣等等等,好像等到太陽都下山了,這火車怎麼都還沒來,有時候甚至噹了半天,一班火車都沒有,柵欄又升起了,讓民眾紛紛抱怨,被抱怨的是屏東枋寮隆山路平交道,離枋寮車站月台大概300公尺,常常火車才啟動,平交道柵欄就放下,柴油車啟動時間又長,等待時間就變長了,但怎麼會出現這種噹了15分鐘,沒半班列車經過的情況呢?

原來潮州到台東間鐵路正在電氣化,周一到四以及周六晚間七點列車不開,火車到枋寮就得回頭換股道,轉換點離平交道太近,柵欄感應到列車靠近就放下,現在車站調整等待時間約在5分鐘內,但在電氣化完成前這段交通黑暗期,恐怕等到天荒地老的情況,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