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3:16

濁水溪風飛沙 二崙鄉村莊白茫茫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二崙鄉每到秋冬季節,就會受到風飛沙侵襲,整片村莊變白茫茫,能見度只剩1、2百公尺,居民出門要全身包緊緊,不敢大口呼吸,原因就是東北季風將濁水溪揚塵吹進村莊裡。去年中央和地方就聯手編了10億元經費,在濁水溪沿岸沙洲,做綠美化覆蓋,減少揚塵,但目前還沒看到效果。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馬路上的能見度,只剩1、2百公尺,全被沙塵覆蓋,路過的機車騎士,都要全身包緊緊,不敢大口呼吸,雲林二崙鄉每到秋冬季節就是這副景象,因為東北季風一吹,就將濁水溪的揚塵,都吹到鄰近村莊,居民很困擾。

去年行政院整合中央單位和地方政府,就編了10億元經費聯手治理,另外還花了2千萬在濁水溪沿岸鋪設稻草,減少沙地裸露,最快10月底能夠完工。相關單位表示,揚塵治理不可能一次到位,但目前最緊急的方式,還是先以綠美化覆蓋、水覆蓋,來減少沙地裸露,逐年改善濁水溪揚塵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