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3:27

高雄末班平面列車 近萬鐵道迷搶拍

潘潔瑩 榮昊北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昨(13)日晚上10點多,將近萬名鐵道迷湧入台鐵高雄臨時站,搶拍最後一班平面列車,台鐵穿越高雄市區超過百年的平面縱貫鐵路走入歷史,雖然台鐵清晨第一班南下列車,因為切換施工有狀況,一度延誤,不過已經排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也特別南下,參加「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啟用」典禮。

最後一班平面列車進站,鐵道迷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手機,要記錄歷史性的一刻,有民眾自己做了海報,寫著高雄平地線再見啦,謝謝你這麼多年的服務,還有旅客剛好搭上最後一班列車,覺得很驚喜!

歷任的站長排排站,還有站長一展歌喉,要向臨時車站道別,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在議長等人陪同下走到月台,表示再忙也要來參加這個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14日開始台鐵從左營大中二路,到鳳山建國路大智路橋西側地下化行駛。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南下,參加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啟用典禮,高雄火車站臨時站功成身退,也代表被鐵軌分隔百餘年的高雄市,將會有嶄新的城市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