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1:14

亞太技術學院退場 住戶:商圈淪鬼城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全台少子化的問題嚴重衝擊大專院校,藝人蕭敬騰的母校亞太技術學院,今年八月停招,周邊的商家原本都仰賴學校師生消費,但學生消失後,店家紛紛關門,路邊整棟套房空蕩蕩租不掉,只能放著養蚊子,房價甚至跌了一半,當地住戶說,以前這裡熱鬧得像夜市,但現在一到晚上,簡直成了鬼城。

學校大門外,兩旁店家冷冷清清,一整排出租套房,每一間都掛著出租或出售的牌子,但全都乏人問津。商店幾乎都拉下鐵門,即使開門營業,生意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和以前相比,天差地別。

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八月停招,周邊商家原本都仰賴學校師生消費,全盛時期一天有兩、三萬元業績,套房一層市價近三百萬,但隨著學生消失,房價也跟著狂跌。

亞太技術學院1988年創立,也是歌手蕭敬騰的母校,他還曾經在2009年到學校迎新,高峰期學生人數有一萬兩千人。不過受到少子化衝擊,學校今年六月舉行末代畢業典禮,30年的商圈,不到一年就變成一座空城,但校方但還是希望能重新辦學,讓校園和商圈重現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