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0:11

得票超過補助門檻 選舉輸了還"賺錢"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參加選舉,如果運氣夠好的話,落選也能賺錢!台中某個里的里長選舉,一名無黨籍女性候選人,從登記參選到選完,幾乎沒露過面,地方上很少人看過她,最後她獲得780票,超過補助票數門檻,不但拿回五萬元保證金,還可以領一票三十元的補助款,共兩萬三千四百元。

選舉投下神聖的一票,候選人們都為這一票積極爭取,但台中市某個里的無黨籍里長候選人很特別,不少里民說,從登記參選到選完,好像都沒看過她,就連警方跟她聯繫,問她需不需要協助申請活動交管,她也不需要。

出來選里長卻少露面,她在這次選舉中拿了780票,通過了選舉人數的1/10門檻,拿回5萬保證金,還超過當選人得票數的1/3,可以領一票30元的補助,共23400元。有人說,付5萬保證金,4個月後就能多賺2萬多,這筆投資很划算,民政局表示,只要設籍在那個里的里民都能選里長,得票數超過門檻,依法也能請領補助金和拿回保證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