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苗栗大棗夾核桃" 農民籲別上當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公館鄉盛產紅棗,快過年了,有不肖業者冒用苗栗紅棗的名氣,在網路賣「大棗夾核桃」,宣稱無毒栽種,還說是用苗栗一等紅棗,但實際上,這種紅棗根本和公館種的品種不同,公館鄉農會強調,公館只有種小棗,根本沒種大棗,來路不明,民眾千萬別上當。

澄清電話接不完,一天十來通,全是消費者打來要詢問訂購的電話,這讓苗栗公館鄉生產紅棗的農民實在很無奈,他們被冒名,在網路上賣大棗夾核桃,對方網頁上宣稱無毒栽種,還說是用苗栗的一等紅棗,問題是苗栗公館根本沒有人生產大棗,誇張的是,不肖業者還會挑人賣,只要發現詢問的是苗栗公館人就不理會。

就擔心有消費者上當,甚至吃出問題,公館鄉農會強調,公館鄉只有種小棗,品種叫金絲棗,公館鄉栽種紅棗已經有百年歷史,栽種面積達60公頃,年產量平均為1百萬台斤,是全台唯一的專業栽植區,現在,農民決定到警局備案,用行動保護在地紅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