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降載難救台中空汙 盧市長須加油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空汙記錄片的放映活動,她選前最大政見就是,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上任後,台中市依舊有空汙問題,盧秀燕面對訪問,她說會誠實面對,除了要求最老的4號機組除役拆掉外,也要求每天都要有三部機組降載燃煤,但顯然光是這樣,並沒有辦法完全改善空污。

台中的天空被霧霾壟罩,一片霧茫茫,這是群創教育基金會拍攝的空汙紀錄片,巡迴放映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盧秀燕選前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上任後她要求行政院,將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的4號機組除役,直接拆掉,但機組不知何時拆。

市長換人了,台中也依舊有空氣污染的問題,民眾都想問,還會有其他對抗空汙的手段嗎?盧秀燕現在說,減少燃媒也要顧到民生經濟用電,但會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定要降載,而,台中市民也都在看,到底何時才能真正實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畢竟這是她競選時對市民最大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