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1:05

【台中市長就職】盧秀燕「草地就職」 宣誓改善空污

【台中市長就職】盧秀燕「草地就職」 宣誓改善空污 | 華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舉行就職典禮。(翻攝盧秀燕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在市政公園的草地空間舉行就職典禮,她致詞時表示,未來將積極投入改善台中的空污,她也帶來1萬份玻璃瓶裝的「谷關的空氣」做為禮物,分送給到場的民眾,象徵帶給市民好空氣。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台中市府與市議會間的市府公園舉行就職典禮,盧秀燕特別選在草地空間,傳達親民的意象。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攜帶野餐墊前來卡位、野餐。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印信交接給盧秀燕,林佳龍致詞時指出,現在的心情「既滿足又輕鬆」,要將市長這個甜蜜的負擔教接給盧秀燕,他說,城市的進步是一棒接一棒,期待她繼續讓台中市變好。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感謝林佳龍與歷任市長的努力,未來的4年會努力拼經濟,實踐「台中富市3」的計畫,讓台中經濟起飛。她同時也強調,台中正面臨空污災難,選在戶在草地舉辦就職典禮,就是要宣誓全力對抗空污的決心,讓市民可以自由自在呼吸室外的空氣。

盧秀燕再次強調自己是「媽媽市長」,會全力投入台中的市政,會要求市府團隊遵循廉潔的操守,重視公務人員的紀律,同時,也會重視民意與公民參與。此外,照顧老弱婦孺、重視教育文化也都是未來施政的目標。

盧秀燕也在典禮結束後發放1萬份禮品,她帶來裝著谷關新鮮空氣的小玻璃瓶,贈送給現場的民眾,重申改善空污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