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公民? 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駁沒東部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有許多的信用卡都標榜只要刷卡買機票,就享有機場接駁的服務,但是宜蘭縣消保官日前發現,接駁縣市有許多都是排除東部及南投等地區,消保官認為,若是銀行有主打可以免費接送,就應該要一視同人,把各縣市接駁成本都算進去,否則將會涉及廣告不實。

過年期間,有許多人想要出國玩,這時手上的信用卡,可得趕快拿出來,因為有不少銀行都有推出,刷卡買機票就送免費接駁,不過可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接送,宜蘭消保官接到民眾投訴說「一樣的消費,因為家住宜蘭就無法接送」,認為被視為二等公民很不開心。

消保官也點名,包括了匯豐、兆豐、元大、玉山、陽信、合作金庫等銀行,都打出免費接送,有的只能送市區,有的排除東部地區,消保管認為這會有廣告不實的疑慮,而民眾也認為應該要寫的清楚一些。

詢問發卡銀行,目前都沒有正式回覆,但卻都表示「網路上都有清楚註明,哪些地方才有接送,並沒有刻意欺騙消費者,有沒有涉及廣告不實」,相關單位還要再評估,但可以知道的是,辦卡之前,還是要多詢問多考慮,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