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當不成台灣人 男子自殘抗議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女兒當不成台灣人,爸爸自殘抗議!台南這名爸爸,為了讓在中國唸書的16歲女兒成為台灣人,頻頻帶著女兒奔走,按照法令,中國人在台灣合法居留兩年,每年居住要184天,才符合許可,申請身分證,但因為女兒去年在台灣只待了182天,只少兩天也不行,爸爸認為遭到刁難,當下再移民署,持刀自殘,差點喪命。

台南市一名杜姓男子與中國籍配偶離婚後,為了讓在中國唸書的16歲女兒成為「台灣人」,頻頻帶著女兒奔走,按照法令,中國人在台灣合法居留必須連續兩年,每年居住要184天,符合定居許可,才能申請身分證,但因為女兒去年在台灣只待了182天,沒有達到規定,爸爸認為遭到刁難,竟然在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持刀自殘,差點喪命。

杜先生氣得持水果刀,在移民署官員前自殘,救護人員趕來將他送醫急救,患者一度以為自己活不了,還打電話給前妻說,一定要讓女兒變成台灣人,原來64歲杜先生和中國籍配偶離婚後,一直想讓在中國唸書的16歲女兒,成為台灣人。

按照法令,中國人在台灣合法居留必須連續兩年,每年居住要184天,符合定居許可,才能申請身分證,女兒已經為此多次回台依親,本來以為達到規定天數,不料卻只有182天,和規定差了兩天,爸爸認為移民署官員刁難,才一時衝動。

官方與民眾認知有落差,是因為杜先生把出境、入境日期分別多算兩天,但實際上只能各算一天,移民署表示雖然礙於法規不能通融,幸好杜先生已經脫離險境,未來會協助他仔細規劃,讓他的女兒如願成為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