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要求下架!日週刊報導「最易上床女大生」 惹議

怒吼要求下架!日週刊報導「最易上床女大生」 惹議 | 華視新聞
日本《週刊SPA!》物化女性,引發女大生上網連署抗議(合成圖/翻攝Change.org網站)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知名八卦雜誌《週刊SPA!》近日引發日本女性連署抗議,該週刊在2018年12月25日發表一篇文章,該篇報導竟以「最易上床女大生排名」為主題,刊出後立刻引發爭議,日本有女大生發起連署抵制該週刊,並獲得許多人支持;但《週刊SPA!》雖然在昨(8)日公開道歉,卻沒有表態會不會下架回收該期刊物。

根據《週刊SPA!》內容中指出,現在日本大學流行男女生一起開飲酒趴,也流行男生出錢邀女生來狂歡,而在狂歡後一定會出現「約砲」或「撿屍」等行為。該期週刊內容就主打「最容易跟男生上床的女大生排名」,該篇文章指出排名第一女大生學校是日本實踐女子大學;其次為大妻女子大學、菲利斯女學院大學、法政大學和日本中央大學。該內容更指出,喜歡留中長黑髮、化淡妝、提著中型包包,以及穿著素雅、微露香肩的女性,最容易「失守」。

這篇報導刊出後立刻引發爭議,就讀國際基督教大學的女大生山本一奈表示:「我希望人們明白,性化和物化不是一個笑話,也不是搞笑」,她在「Change.org」網站主動發起連署活動,要求雜誌道歉及停售該期周刊,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日語和英語的影片,批評該雜誌對女性的物化說辭,目前已有超過3.4萬人響應山本的連署活動。

對於引發此爭議,《週刊SPA!》在昨(8)日公開道歉,並承認文章內容冒犯觀眾,但是否會下架該期周刊,《週刊SPA!》則未給出明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