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上任前夕 台大校友周六發起「堵管」行動

管中閔上任前夕 台大校友周六發起「堵管」行動 | 華視新聞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將於1月8日上任校長。(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將於1月8日上任校長,但因遴選過程有重大瑕疵至今未解,台大校友在網路串連並發起「堵管」活動,號召5日上午10點齊聚台大「傅鐘」,希望校友站出來。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於去年底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預計下周二(8日)上任,但反管聲浪不斷。台大校長遴選涉及重大瑕疵,如當選人為企業獨立董事,但遴選委員卻是該企業的副董事長,涉及兼職資訊沒有揭露、利益未迴避等,後續亦有學術倫理、國內外違法兼職等疑義不斷冒出,司法、監察等都介入調查,亦有其他校長候選人提告,但上月25日教育部仍發出聘書給管中閔,引發部分師生乃至關注事件的台大校友抗議。

台大校友昨晚決定發起抗議號角,訴求「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本週六(5日)上午10點齊聚,盼發出校友聲音,批評教育部日前聘管的決定已違法違憲。

「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的發起人是前台大農學院院長沈添富、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邱英明等、前台大畜牧系友會會長鄭美津,乃至不少台大校隊成員,有田徑隊及足球隊的林茂雄、田徑隊及排球隊的王文猷與黃新田、橄欖球隊的張邦彥與吳文纘、排球隊的林憲同等人。

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賀德芬也在臉書上分享「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活動訊息。抗議政府違法違憲,就由人民取代之。非校友也可參與,出席者皆贈送紀念文冊。

管中閔上任前夕 台大校友周六發起「堵管」行動 | 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賀德芬也在臉書上分享「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活動訊息。(翻攝自賀德芬教授臉書)
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賀德芬也在臉書上分享「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活動訊息。(翻攝自賀德芬教授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