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受災戶截肢難謀生 賴清德伸援手

陳凱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震災已經過了3年,在這場災難後,大腿骨以下全部被截肢的受災戶洪家益,處境仍然很困難。不過,洪家益今年有個新年新希望,他想要找個工作,自食其力。這樣的心聲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知道後,也設身處地的幫他找工作,接下來,洪家益將嘗試化身直播主,推銷台南的優質農特產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帶著台南維冠大樓震災的受災戶洪家益一起到台南安南區,這座種植小番茄的溫室就是要幫助,大腿骨以下全被截肢的洪家益成為行銷台南農特產品的直播主。

洪家益回想,震災後3年經歷20多次手術,雖然失去雙腿,但還是想要工作,偏偏截肢後,沒有辦法久坐,無法上班,被賴清德知道後,就開始幫洪家益尋找工作,終於在多方幫忙之下,洪家益可以靠網路直播行銷台南農特產品,來養活自己。農民也說,很高興有洪家益幫忙,行銷農產品。

帶著老婆、小孩,洪家益正努力地工作,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拉他一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