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石化廠竄火爆炸聲 4人輕重傷

林仙怡 張肇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工業區內的台石化廠區,昨(28)日傍晚五點多發生爆炸,火勢相當猛烈,有四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全身有90%的燒燙傷,起火原因疑似是管線破裂,氣體外洩,又碰上靜電才引發爆炸,環保局也依照空汙法對工廠開罰五百萬元。

高雄市民口中的工業炸彈就是林園工業區內的台石化廠房,遠遠就看到大火不斷燃燒,這場火一路燒到晚上,消防車進駐,一輛輛消防車開進廠區,但是不能急著滅火,只能先控制住火勢,因為火警的主因是管線破裂,外洩的氣體必須燃燒完全,降低危險性,當時最靠近破裂管線的四名工人,受到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高達90%的面積都被燒傷,而廠區沒有第一時間通報也遭到環保局開罰。

根據廠區人員表示,當時工廠內處於停工狀態,正在進行設備檢修,但管線為何會突然破裂,究竟是人為因素還是意外都必須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