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柑橘泡藥保存影片瘋傳 農業局澄清

黃種瀛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最近出現一支「柑橘泡藥」的影片,果農泡了一大桶白色藥水,然後把整箱橘子泡進藥水裡,以便長期存放,畫面引起各界疑慮,農業局表示,柑橘入庫前,可以使用合法藥劑,防止細菌滋生,只要過了消散期,就不會危害人體,果農則說,影片中泡藥水保存柑橘的方式,早就過時,現在都是採收後,直接冷藏。

果農把一袋白色粉末,倒進桶子裡,攪拌變成一大桶藥水,然後直接把整籃橘子,泡進藥水裡,網路最近瘋傳這段影片,不禁讓人擔心,究竟橘子泡的是什麼藥水。農民表示,影片中使用的藥劑,是防病蟲害的免賴得,基本上是噴灑用,而不是浸泡,藥效20天就會消散,現在已經沒有人在使用。

農業局強調,採收的柑橘防腐,現在會使用合法的防腐藥劑,像是「克熱淨」和「腐絕」,而且行之有年。農業局表示,藥劑主要是避免柑橘在貯存期間腐敗,而且現在都採用更進步的冷藏法,很少用藥,台中山區還在柑橘產季,網路影片卻傳言柑橘泡禁藥,讓農民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