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山脫隊迷路 搜救隊冒雨搜山

莊明憲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新竹市

連著幾天,天氣都是又濕又冷,山上更是不到10度的低溫,但卻有名蘇姓男子7日跟團,到新竹的霞喀羅大山登山,活動結束時卻自己脫隊,卻迷了路,搜救隊在7.1度的濕冷天氣裡上山尋人,冷到自己都快受不了,鼻涕直流,雙手發抖,冷到不聽使喚,好險不到24小時,就找到人,結束這項艱困的任務。

冷到話都快講不清楚坐在樹林裡,搜救人員淋著小雨邊發抖邊吃著飯糰,為了上山找一名在新竹霞喀羅大山迷路的蘇姓男子,搜救隊頂著低溫上山找人卻冷到自己也都快受不了,8日清晨山區低溫只有7.1度搜救隊一早就出動。

前一天蘇姓男子參加旅行社的登山行程,卻在結束時自行脫隊在山裡迷了路,打電話跟消防局求救,雖然山區下著雨氣溫不到十度,搜救隊仍然冒險出發,最後終於在一棵大樹的樹洞裡找到他,好險人不到24小時就找到,蘇姓男子還有體力能跟著搜救隊一起走下山,霞喀羅大山地形沒有特別困難,但在不到10度的濕冷天氣裡出任務,讓搜救隊也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