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半屏山 迷途驚魂屢上演

神祕半屏山 迷途驚魂屢上演 | 華視新聞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半屏山只有海拔200公尺高,登山步道也只有1條,但每年都會傳出好幾起登山客迷路的搜救案件,在這1個半月內,就有媽媽帶小孩迷途,還有一對老夫妻運動時找不到路,而半屏山下曾有日軍挖的隧道,在當地也有許多神祕傳說,甚至吸引年輕人來試膽,不過登山專家說,這裡晚上沒路燈、沒指標,也有很多不是登山步道的小岔路,最好天黑前下山才不會迷途!

黑漆漆的山路上,媽媽帶著3個年幼的孩子,被警消搶救下山,這裡是高雄半屏山,只有海拔200公尺高,但每年都會傳出好幾起登山客迷途搜救案。

去年12月8日,一位媽媽帶3歲兒子登山迷路,最後員警背著孩子下來,母子差點脫水;1月19日一對老夫妻也迷路,短短1個半月2起,當地人說,半屏山有許多神祕傳說,這裡曾經是日軍的軍營,留下許多複雜隧道,當地人也不會輕易靠近,也有人走在只有一條的登山步道,卻找不到路下山。

有年輕人還特地半夜來試膽,路很簡單卻容易迷路,登山客說最好天黑前下山,簡單的登山步道,也因為離奇迷路案太多,意外成為打卡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