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胃裡都是垃圾 柯氏喙鯨一屍兩命

張益鈞 許利森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 花蓮縣

我們破壞環境,更無形傷害許多無辜性命!一頭鯨魚擱淺在花蓮的海灘,經過解剖化驗,發現在牠胃裡有不少垃圾,光是麻布袋就有4個,還有6個大塑膠袋,就是因為塑膠碎塊無法被消化,一直卡在胃裡,而且她其實已經懷了孕,子宮裡有隻小鯨魚,母子1屍2命,讓人嘆息。

對著桌上的東西仔細研究,這些全是不該在海洋裡出現的東西卻從鯨魚的胃裡被挖出來,多達4個麻布袋、6個塑膠袋,還有帶著銳角的小塑膠碎塊,日積月累、無法被消化,一直梗在鯨魚的胃裡。

15日這隻柯氏喙鯨被海巡發現擱淺在立霧溪口北岸,身上有傷早已沒了氣息,結果肚子一剖開,至少在3個胃裡都發現積滿了垃圾,更令人傷心的是在牠的子宮裡還有個鯨魚小BABY,已經165公分大,差幾個月就能跟世界SAY HI。

人為的垃圾是不是鯨魚媽媽致命的主因還在調查,但肯定的是一定會影響牠的進食能力,現在海洋保育署也從漁船開始推廣不要再把廢棄物丟海裡,成為環保艦隊,一起為生態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