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00天自評? 盧秀燕:得心應手

徐孟蘭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100天,自己檢視施政狀況,她說還算滿意也認為得心應手。但台中市民卻普遍認為,當初盧秀燕競選時,打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個政見「跳票」了,盧秀燕為了要讓市民有感,不惜槓上中央,要求台電拆掉機組,態度強硬。

另外,全面恢復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也因為「沒有預算」兒無法立即執行,這讓不少選民失望,也讓盧秀燕元氣大傷。有專家分析,盧秀燕沒做好周詳規畫,缺乏統整資源,推動市政規劃時,才會這麼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100天,盧秀燕對她3個多月來的執政成效有信心,台中市民的感覺呢?台中市民最在乎的,就是到底何時可以不用上谷關就能吸到乾淨空氣。

盧秀燕競選時,「改善台中空汙」是她喊出的最重要政見,上任後跟中央、台電槓上,堅持要拆掉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機組,盧秀燕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主要的空汙來源,因此上任後,強力要求,只要空氣品質差,台電就要降載。

根據台中市環保局提供的資料,107年1月PM2.5濃度平均值是每立方米17.6微克,2月的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4.2微克,而盧秀燕上任後,108年1月的PM2.5濃度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0.2微克,2月的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1.6微克,空汙似乎沒有明顯改善,讓選民感覺「跳票」了。甚至洪慈庸生女兒,盧秀燕到臉書上留言恭喜,都引來民眾狂酸,要她顧好台中空氣品質。

競選時的承諾還有全面恢復台中市的老人健保補助,但上任後檢視預算,才發現「錢不太夠」,盧秀燕說要追加預算,最快今年7月1號要提前恢復,就是怕又讓選民失望,專家舉例,盧秀燕的台中花博門票免費,引來國際官方批評,還有山手線到底要不要蓋,也反反覆覆。

專家說,上任100天,算是蜜月期結束,接下來能不能兌現選舉支票、能不能改善空汙,都代表著盧秀燕和市府團隊的能力,台中市民會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