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運動會花蓮登場 500選手玩瘋了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連續舉辦6年的「泥巴運動會」今(1)日下午在花蓮鳳林鎮登場,比賽主要分為「泥水拔河」及「泥巴橄欖球」,有近500名參賽選手及圍觀群眾擠滿了水田,現場泥水、汗水四濺,趣味橫生,主辦的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民眾親近土地,愛護生存環境。

哨聲一響,兩方人馬拼了命的用力拉,不過這拔河比賽的困難之處,就是參賽者要得忍受滿身的泥水,但現場的所有人一點也不在意,除了拔河,另外一項重要的活動就是泥巴橄欖球,一群人在水田中間,進行橄欖球比賽,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就算玩的滿臉都是泥巴,卻還是覺得相當滿足。

雖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玩,但其實這個「泥巴運動會」已經連續舉辦了6年,今年在花蓮鳳林鎮北林國小旁水田登場,也因為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戲,因此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共襄盛舉,希望藉由遊戲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可以用雙手感受到土壤的溫度,學會愛惜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