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半生投身偏鄉幼教 瑞士籍神父獲國籍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高齡86歲瑞士籍神父傅若望,民國54年來到台灣,在花蓮新城鄉及秀林鄉傳教,民國60年承接管理培德幼兒園,幫助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就學,過程中一度因為沒有經費,還得向瑞士親朋好友募款,但最終挺了過來,這所幼兒園陪伴不少孩子成長。為了感謝神父對台灣的幫助,在各方的協助之下,神父終於歸化取得國籍及戶籍,會在這片土地繼續散播愛與關懷的種子。

民國54年傅若望來到台灣,在花蓮新城鄉及秀林鄉傳教,民國60年接下培德幼兒園,考量孩子們都來自經濟弱勢家庭,有時甚至不收學費,因此一度因為經營不下去,還得向瑞士親朋好友募款,想起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忍不住哽咽,而現任的新城鄉鄉長也是在這裡長大,除了辦幼兒園還教導部落民眾成立儲蓄互助社,改善經濟生活條件,為了感謝神父對台灣的幫助,在各方的協助之下,86歲的神父終於歸化取得台灣國籍及戶籍。

一點一滴累積愛的能量,在有生之年,神父也會在這片土地,繼續散播愛與關懷的種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