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力行產業道路坍方 回家得繞路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這波梅雨鋒面對流旺盛帶來強降雨,出現了土石大量崩落的情況,這地方位在南投仁愛鄉,靠近翠巒部落的力行產業道路,土石阻斷道路,居民外出都得多繞兩個小時的路;另外,苗栗三義地區道路積水,台中市則是一小時就閃電了711次,也預估這波梅雨鋒面,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波。

這是台中市凌晨4點的天空,大雨狂下,還有連續不斷的閃電從天而降,將夜空照到全亮,閃電之後,就是震天價響的巨大雷聲,把睡覺的人吵醒,不少人拍下大雨伴隨閃電、狂風,像極颱風天的驚人畫面。

台中市全區雷雨交加,台中氣象站統計,凌晨4點到5點,以台中氣象站為中心,方圓40公里,共有711次的閃電次數,苗栗三義地區也大雨不斷,路面甚至出現積水情形。

大量土石崩落,範圍長達7、80公尺,原本的道路都被掩埋,南投仁愛鄉靠近翠巒部落的力行產業道路,大雨造成山坡土石滑落,居民外出,要多繞兩個小時的路,台中氣象站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波,27日之後天氣會緩和下來,氣溫也會逐漸攀升,最高溫將會來到34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