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廢垃圾多 大城海岸美景消失殆盡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前陣子公布最髒海岸,其中的彰化大城海岸,暑假時有不少遊客會去玩,華視記者現場直擊,發現大城海邊確實到處是漂流木、寶特瓶,一大堆海廢垃圾,美麗海景和環境都破壞殆盡。

海岸線上都是垃圾,一大堆漂流木堆積,還有數也數不清保麗龍球,到處都是飲料杯、寶特瓶,遊客魏先生:「垃圾多當然一定會影響到生態。」遊客陳小姐:「民間的自己團體 自發性的去清理而已,可是我覺得那個力量是真的有限。」

這裡是彰化大城海岸,暑假時不少遊客去看海景、散步,但一大堆的海廢垃圾大煞風景,更讓大城海岸和新北市瑞芳都名列全台最髒海岸,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颱風大雨把(漂流木)拉出去,會去(撞)蚵棚那邊。」

這些海廢垃圾有的是季風、洋流帶來的,但也有大部分是人們亂丟的,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會把漂流木 還有魚網這些大型廢棄物,先做一次性的清除,清除完之後,在922再辦一次大型的淨灘。」

環保局說,彰化海岸線約61公里,可以清理的有37公里,由19個單位認養,2019上半年就淨灘了40幾場,海廢垃圾卻像是永遠清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