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 石虎路殺6天3起!推測恐是一家三口慘死

悲歌! 石虎路殺6天3起!推測恐是一家三口慘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專「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更新 7/18 18:05 新增兩起石虎路殺事件】

苗栗縣140縣道是石虎路殺熱區,本月11日苗140縣道19.5K處卓蘭往三義方向發生石虎路殺,沒想到15與16日晚間,接連該位置附近又各發生一起石虎路殺。6天內同一路段發生3起石虎路殺,縣府農業處推測,母石虎先遭路殺後,年幼石虎無謀生能力,找尋母石虎或食物過程中陸續發生意外,因此推測可能是一家三口接連喪命。

苗栗縣今年以來發生13起石虎路殺事件,比往年苗縣一年發生石虎遭路殺的件數還要多。苗栗縣農業處表示,7月11日、15日與16日,分別在縣道140發生3起石虎路殺,個體經獸醫師檢查,7月11日的個體為成年母石虎,7月15、16日皆為約3個月大的母幼獸。苗縣農業處推測,可能因為母石虎遭路殺,年幼石虎尚無謀生能力,在找尋母石虎或食物過程中陸續發生意外。3隻石虎將送往屏科大,進行親子鑑驗已釐清是否為一家三口。

又一起石虎遭「路殺」慘案!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在11日接獲通報,有民眾在140縣道發現一隻石虎疑遭路殺,13日終於找到石虎遺體,初步判定石虎是因腦部重創死亡。離上一起幼年石虎的路殺案,才短短不到3天,至今為止,今年苗栗縣內已發生第11起石虎路殺案。

又傳年幼石虎路殺悲劇 專家釐清死因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在臉書粉專表示,11日接獲民眾通報,在140縣道發現一隻石虎疑似遭路殺,保育人員立刻至現場尋找屍體,卻搜尋未果,晚間一名會員又發現石虎遺體,並拍照通報,判定為白天同一起路殺案,隔日到現場又未發現屍體蹤影,13日終於在140縣道卓蘭往三義19.5公里處找到石虎屍體,屍體疑似被移動過,確認為約1歲半母石虎,重約2.65kg,將請專家到現場會勘,釐清相關死因。

石虎保育不能等! 140縣道宜優先改善

根據農委會林務局石虎「苗栗縣大尺度之路殺風險評估」期末報告指出,140縣道為最優先建議改善之區域,卓蘭路段可移除道路邊界綠籬,並將分隔島下方鏤空,增加緩速波及跳動路面,讓車輛經過時發出噪音,用以警惕野生動物,及增加測速照相固定桿。石虎保育備受外界矚目,各界期望苗栗縣政府重視石虎保育,以減少路殺事件,保護瀕臨絕種的石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