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地標沒落? 民宿業者.餐廳紛求售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繼85大樓君鴻飯店傳出無預警歇業後,位於19樓的民宿現在房東也要整層出售,雖然營運暫時不受影響,但房仲業者認為,商圈確實正在轉移,而同樣是知名地標的50層世貿大樓頂樓景觀餐廳,網路上也刊登出售消息,兩座知名建築地標接連有房東要出售,打擊高雄經濟復甦的信心。

高雄接連有餐飲旅宿集團無預警停業,地標85大樓裡,高樓層的君鴻酒店率先陣亡後,現在傳出19樓的民宿業者,也要整層出售,房仲網上可以看到開價8500萬,面海景面市景共26間套房通通一起賣,民宿業者計畫脫手,就是因為整體住房率跟鼎盛時期相比,跌了至少4成,外界對周邊發展已經出現疑慮。

房仲業者表示,商圈轉移的確影響不小,這棟大樓興建時期比85大樓來的早,50層樓高度同樣也是高雄知名地標建築,頂樓景觀餐廳擁有絕佳視野,可以邊用餐邊欣賞高雄城市美景,但房東卻也想要出售脫手,承租的餐廳業者坦言,大環境的確不好,高雄不只歇業浪潮,經營者及房東脫手潮同樣來襲,市府想拼經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真正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