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19高雄豪雨 鳳山區忠孝里災情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719高雄豪雨成災,其中,鳳山區忠孝里災情嚴重,居民抱怨連連,里長也說,是當地42年以來淹水最嚴重的一次,問題就出在周邊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原本的鐵道用地規劃成綠廊道,然而,卻遲遲沒有開工施作,周邊排水溝道又全被堵住,導至這次的大雨一來,工地成了蓄水池,接著,大量的泥水就灌進外圍的住家,造成里內上百戶住家都淹水。

街道都是水,現場汪洋一片,這個地方是高雄市鳳山區的忠孝里,工地的水滿出來,泥水流向周邊的住宅區,造成好幾戶住家裡外全淹,重回到現場,居民抱怨連連,住在當地的阿嬤都說,住了好幾十年,這次淹得最嚴重。

里長說問題就出在鐵路地下化後,規劃成綠廊道的鐵道用地,綠廊道遲遲沒施工,工地閒置三個多月,排水溝道又被堵住,導致里內上百戶住家淹水。

怎麼工程會做成這樣?鐵工處說是水利局該承接地下化後的後續工程,但是水利局卻認為是鐵工處該負責,兩邊互踢皮球,似乎都不願承受,造成淹水的責任,居民無奈也憤怒,痛批兩個主管單位都不願扛責,卻讓民眾受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