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反送中募安全帽 2小時破千頂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許多台灣人都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高雄街頭上募集安全帽,希望寄回香港送到前線,保護香港人,最後募集結果是,安全帽數量破千頂,還收到10多萬捐款,讓港生看見台灣民眾,以實際行動替香港加油打氣,非常感動。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延燒,元朗西鐵站日前爆發白衣人持棍棒痛毆民眾,震驚國際社會,高雄在台港生發起聲援活動,街頭上募集安全帽,希望寄回香港送到前線,保護香港人,現場湧進熱心民眾,才兩小時內,安全帽募集數量破千頂,還收到10多萬捐款,讓港生看見台灣民眾,以實際行動替香港加油打氣,非常感動。

高雄港生募安全帽挺反送中迅速破千頂,催淚彈拋向示威群眾,民眾不甘示弱,拿起石頭砸過去,7月28號香港警方與民眾在大街上爆發衝突,7月21號,香港元朗地區,甚至出現大批白衣人襲擊示威者,暴力衝突不斷升級。

遠在台灣高雄的香港學生,擔心同胞上街時的安危,在新崛江商圈發起募集安全帽活動,目標五百頂,短短一小時就達標,10萬塊的捐款要把上千頂安全帽,通通空運寄回香港,遠在異鄉的他們,對於高雄人的熱情支持,非常感動,自己在香港的家人朋友同學,都正為了反送中努力著,林同學號召在台灣唸書的夥伴,雖然人數不多,但心意卻打動了多數台灣人,讓安全帽募集跟捐款不斷湧入,順利達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