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未作農地使用? 今丈量李佳芬祖墳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農舍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被匿名檢舉,說李佳芬位在西螺的祖墳,有違法蓋在農地上的嫌疑,公所今(1)日上午前往丈量會勘,結果要三天後才會出爐,不過李佳芬的叔叔忍不住抱怨,說祖墳都已經立了20多年,現在卻為了選舉打擾到先人。

公所人員上午前往李佳芬位在西螺的祖墳丈量會勘,因為他們接到匿名檢舉,李佳芬的祖墳有違法蓋在農地上的嫌疑,李佳芬叔叔 李日良:「孫女都已經嫁出去了,佳芬已經嫁出去了,和這個(祖墳)有什麼關係?現在連她阿公也有事。」

李佳芬的叔叔上午在會勘現場忍不住抱怨,說祖墳都已經立了20多年,現在卻為了選舉,打擾到先人。李佳芬叔叔 李日良:「已經埋了20幾年,結果為了選舉來打擾,選得很沒品。」

縣府稍早證實,祖墳用地是向水利會承租,但是否涉及「農地未農用」,還要等三天後丈量結果出爐,西螺殯葬所所長 黃福銘:「現地有墳墓 (有屬於違法的話),由縣政府來認定,依照法規,公所是查報而已。」

李佳芬的農舍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爆出祖墳爭議,但縣府認定程序,速度一直拖拍,沒有明確結果,也讓李家違建議題持續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