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李佳芬農舍 鄉公所改時間躲拍攝?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古坑的農舍,爆出違建風波,雲林縣府從一開始得知消息,整整拖了一個星期,才確定有增建,後來,古坑鄉公所要到農舍丈量,李佳芬又說她會自己找合格建築師來量,但這樣的流程,引發爭議,今日古坑鄉公所決定去現場量,不過發給媒體的時間是10點,卻提前2小個小時進行,明顯要避開拍攝,而華視記者到場,還被農舍內的人拿水管噴水驅趕。

上午10點,古坑鄉公所表定到李佳芬農舍丈量,但時間到了,記者到場沒看到丈量,反而是被農舍裡的工人噴水驅趕,李佳芬農舍爆出違建風波,至今將近半個月,一開始李佳芬就沒讓縣府出手,自己找人來拆除部分建物,設下停損點,雲林縣政府拖了一個星期,才公布確認農舍有增建,接著對外說,會到農舍丈量主建物哪些地方有違建。

但,李佳芬又表示她們自己會找人丈量,古坑鄉長 沈勝騰:「不要浪費我們的資源,自己要請建築師來處理這項工作,(現在到底有沒有要去丈量)沒有沒有沒有。」

當李佳芬找到人丈量,公所才主動對外發布,要跟著一起去量的消息,只不過,表定十點進行,卻提前改到八點,明顯不想讓媒體拍攝,古坑鄉長 沈勝騰:「就是我們內部裡面細節,下去看完 我們會依法辦理,該拆的我們也是限他們要拆,多久時間內要拆就是要拆。」

農舍到底哪些地方違建,鄉公所還是說得保守,公部門查個違建,如果是對一般老百姓,怎麼可能讓民眾說自己丈量就自己丈量,但對李佳芬的農舍卻是如此寬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