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大雨就淹 台中大里"十九甲"慘兮兮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十九甲」地區,每逢大雨馬路就嚴重積水,今年5月20日和8月2日的大雨,不但街道變成河流,民宅積水甚至到小腿肚,當地居民懷疑是排水溝堵塞,水利局原本要進入排水溝勘查,卻因為沼氣過重,行程必需延後一星期,但是颱風來了,居民怎麼辦?水利局官員卻回答:問區公所。

勘查排水溝的孔蓋已經挖好,水利局人員本來要下去勘查,卻因為沼氣過重,行程被迫延後一星期,(記者VS水利局人員)記者:「颱風來了怎麼辦?」水利局:「問公所,洞是他們挖的」,官員的回答令居民傻眼,行程可以延,但颱風卻不能延。

今年8月2日一場大雨,大里十九甲地區的好來五街變成河流,汽機車泡在水裡,車輛經過積水就往路旁民宅沖進去,每逢下雨,住戶家門前馬路就嚴重積水,髒水還從後面排水溝,直接灌進屋內,住戶只能自力救濟,用木板擋在門口。

雖然多次向市府反映下雨積水,但還是沒用,他們懷疑排水溝可能被堵塞,颱風已經來到眼前,施工單位開闢臨時排水道,但有沒有效?不得而知,居民只希望問題趕快解決,別讓淹水惡夢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