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宜蘭花蓮新選擇 藍鵲輪每天一班

華視新聞 張益鈞 何家俊 王馨儀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不少民眾到東部旅遊,都會選擇搭火車或是開車,不過現在,從宜蘭到花蓮這段路,又多了一個新的交通選擇了。航運公司引進高速客輪,藍鵲輪27日從蘇澳首航到花蓮,只要70分鐘就能抵達,目前預計每天會有一班往返蘇花,不過單程票價要1000元,讓民眾覺得,真的有點貴。

藍鵲輪來回票價2千遊客盼能更便宜,白色的客輪,緩緩的開進花蓮港,港務人員忙著準備,架起連通橋,不少民眾期待已久的藍鵲輪,終於開通了,27日從蘇澳首航到花蓮,讓遊客用70公里的時速,體驗在海上奔馳的快感。

藍鵲輪目前主要往返蘇花兩地,航程時間大概要70分鐘,最多能搭載552名乘客,最高時速可以到達將近70公里,是台灣目前最快的客輪,預計每天各有一班往返蘇澳和花蓮,經濟艙的票價單程1000元,不過相較於太魯閣號48分鐘的車程,票價只要180元,也有民眾覺得藍鵲輪票價有點貴。

雖然票價貴、往返交通時間也長,不過遊客都說,能從海上看台灣,體驗相當難得,不只為花蓮觀光注入新生命,也讓民眾對於即將來臨的雙十連假,可以有新的旅遊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