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舉辦可可嘉年華 雙十連假盛大開幕

屏東舉辦可可嘉年華 雙十連假盛大開幕 | 華視新聞
台灣可可(翻攝自可茵山可可莊園臉書)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可可嘉年華將在雙十節盛大開幕,活動將在10月11日、10月12日國慶連假舉辦,遊客來到屏東不僅能欣賞雙十節璀璨煙火、參訪「超級南」2019臺灣設計展,還可以到屏東縣內埔地,品嘗世界級的臺灣巧克力。

屏東看煙火、逛可可嘉年華

屏東在雙十連假不但有煙火看,還有世界級巧克力可以品嘗,水土保持局今(1)日表示,可可嘉年華活動於10月11日(星期五)、10月12日(星期六)舉辦,水土保持局和內埔地區農會及屏東20家可可莊園合作,讓民眾可以品嘗台灣可可「甜中帶酸」的美好滋味。

屏東可可是目前全球最北的可可產區,不僅擁有世界等級的巧克力,還同時有發展可可產業「Tree To Bar」的潛力,從種植可可樹一路製成巧克力,完整保留巧克力風土味道的品牌,比常見的Bean to Bar 更多了從可可樹的培育、可可果的採集到發酵的前置階段,讓新鮮的可可豆在發酵前就有好的品質。

屏政府推可可產業 吸引青年返鄉

水土保持局表示,屏東的可可在國內外市場發展相當有潛力,為了吸引青年返鄉或留鄉經營,屏東縣政府透過產業跨域合作計畫,共同推動屏東地區可可產業。

種植的的可可豆具特殊果酸與臺灣獨一無二且多層次的風味,近年更是接連在被喻為巧克力界奧斯卡ICA世界巧克力大賽與AOC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的國際舞臺中嶄露頭角。

屏東舉辦可可嘉年華 雙十連假盛大開幕 | 屏東可可嘉年華。(水土保持局提供)
屏東可可嘉年華。(水土保持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