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自費補馬路破洞 13年義舉感動人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地方好心聞,有人自費補馬路,13年來不間斷!彰化這位吳勝輝先生,他每天開車,去找有破洞的馬路,自己動手補,一補就是13年,不但在地方上、大家都知道,連瀝青工廠老闆、都被他無私的善舉感動,免費提供他瀝青,讓他可以開著小卡車,到處修修補補,讓用路人、有安全回家的路。

地方好心聞,今天要來看彰化這位吳勝輝,他每天開車尋找有破洞的馬路,自己動手補,一補就是13年,不但在地方上眾所皆知,連瀝青工廠老闆都被他無私的善舉感動,免費提供他瀝青,讓他可以每天開著小卡車,到處修修補補,讓用路人可以有安全的道路。

用鏟子慢慢的先把瀝青,將原本馬路上的坑洞補好,因為沒有專業的壓路機,吳勝輝就開著小卡車,來來回回的,把路壓平,有時候要很小心放個三角錐,好不容易補好了一個坑洞,吳勝輝就再開車,到處找有坑洞的路,繼續補,13年來,他補過彰化大大小的道路,但他並不是政府機關委託的工程人員,只是憑著自己的熱心和愛心,希望能讓大家有一條好的路可以走。

補路人吳勝輝表示,「沒有交通指揮我都要下去,三角架放下去後,就注意一點,注意車子,如果有車子來就要趕快跑啦」,補路人吳勝輝說,「我做開心的啦,看到人走路平安,我們心裡就感覺很好啦,做了又可以讓我們身體健康,又做的開心」。

吳勝輝說自已很低調,想默默行善,甚至專挑沒什麼人的田間小路來補,因為知道這些地方很缺經費,但補了13年,地方上都知道他的善舉,民眾說,「很謝謝他把我們這麼小的路補好」,除了民眾很感謝,就連瀝青工廠老闆,也被他感動,免費提供瀝青,讓吳勝輝可以每天到處修補,將路變的更平坦,用路人能更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